连云港市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2021年02月25日 17:25:41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连云港市将重点抓好扩面征缴、制度体系建设、打击欺诈骗保、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

  去年,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453.93万人,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分别达83.93%和71.19%。全市医保信用体系建设中期评估全国领先,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率、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医保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工作等在全省领先。今年,连云港市将继续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大力推进补充医疗保险发展,丰富补充医疗保险产品供给,满足群众多元保障需求。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周炜:“不断丰富责任医保、公平医保、阳光医保、信用医保、智慧医保‘五个医保’内涵实质,全面实施市级统筹质效工程、信用体系建设集成工程、基金监管强基工程、医保公共服务提优工程‘四项工程’,全速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招采制度改革、医药服务价格改革‘三项改革’,全力建好经办服务队伍网络、医保信息系统‘两张网’。”

  连云港市将继续优化兜底医疗保障政策,继续落实困难人员参保资助、大病保险倾斜支付、医疗救助政策,实现低收入人口自付费用控制在住院总费用10%以内的要求,探索建立因病致贫长效监测预警机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