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江苏改革发展鼓与呼 讲好改革“故事” 助推政策落地落实

2021年02月25日 19:18: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改革办在南京联合举办全省改革宣传工作会议暨《黄金时间》节目座谈会,这是江苏首次召开此类会议。会议在充分肯定江苏近年来改革宣传,特别是《黄金时间》节目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强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完成中央和省委赋予的改革新使命新任务,必须更加注重发挥舆论宣传的作用,通过宣传更好地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

  会议指出,改革离不开宣传,改革越是深入,宣传越要加强。当前,改革已进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新阶段,切实担负起习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新使命,迫切需要通过宣传来增进共识,凝聚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把改革宣传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融入到主要工作中,紧扣人民群众的关注点、社会热点,主动做好改革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革宣传的部署要求。围绕群众的关心关注,进一步办好《黄金时间》节目;围绕新出台的改革政策,举办好改革新闻发布会;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改革成效的系列专题宣传,为推进新发展阶段的改革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据悉,《黄金时间》节目自2018年6月开播以来,围绕个税改革、高考改革、苏北农房改造、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已累计播出62期,节目的电视收视率一直居于领先位置,视频网络点击量突破3亿次,受到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好评。

  会上,省广电总台介绍了《黄金时间》节目制播情况,6家省级机关单位交流了参与节目的感受。南京市、苏州市分别介绍了改革宣传的有关经验做法。

  南京海关副关长彭伟鹏说:“《黄金时间》节目办得好、定位准,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热点、紧贴民生,形式非常新颖、生动活泼,让人耳目一新。”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告诉记者:“我参加的一期温情社会救助改革节目。节目播出以后,观众对民政工作有了很多的点赞,在评论区也提了很多意见建议,我们每一条都给了大家进行回复。这件事情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就是改革的政策不仅要做好、制定好,更要实施好、宣传好,让政策走进老百姓的心坎里,让老百姓能够有更多的获得感。”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说:“交通领域既是一项基础设施,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在政策宣传的过程当中,一方面我们要更加深入地理解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另外一方面我们要进一步地深入了解群众的呼声和群众的愿望,把党的政策和群众的愿望更好地结合起来,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更好地来推动改革和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朱晓莹 刘堃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