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线上线下齐发力 40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2021年02月24日 10:38:28 | 来源:宿迁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量逐渐增多,部分岗位出现紧缺。为了保障企业工厂正常生产、让更多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就业,最近线上和线下的各类招聘活动一直在持续中。

  今天上午,在宿城区罗圩乡,2021“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乡镇巡回招聘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测量体温逐个登记后,求职者们纷纷来到各企业、工厂的招聘展台进行咨询。求职者高先生今年43岁,往年在家过完年后,都会前往苏州的化工厂上班,今天在参加完招聘会决定留在家乡就业。

求职者 高维兴

  我准备不走了。在家乡也能照顾家庭,照顾孩子,也感谢政府给我们搭建这个很好的平台,招聘品种也很多。

  招聘会一共吸引了包括宿城区、经开区、苏宿园区等大大小小企业、工厂近20家左右,囊括了化工业、纺织业、食品服务业等各种工作种类,让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

求职者 胡芳芳

  这边工厂很多,而且福利待遇都挺好的,有五险,在家门口就业,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福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每年春节过后各大企业用工需求量都很大,为招揽人才,不少企业也通过优化用工环境、提高员工待遇、改善工人食宿条件等措施来吸引求职者。在招工过程中也达到了明显的效果。

企业人力资源经理 段俊玲

  今天的活动。咨询的人还是蛮多的,光达成意向的就有将近40人左右。让我们的用工缺口也能尽快的补充,我觉得这次的活动非常地暖心贴心。

  今年,宿迁市人社局通过采用“线上云招聘+线下招聘会”相结合同步进行的模式,积极为多家重点企业招工招才,为企业、群众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提升招聘就业的精准度,力争为更多企业招到合适的人员。

 宿城区人社局副局长 李金凤

  利用乡镇逢集的时间。我们组织了送岗小分队,与利用乡镇的大喇叭宣传方式相结合,进一步扩大了宣传的效果,从大年初三以来我们共组织了线下招聘13场,目前来看,已经达成用工意向近4000余人,已经大力的为企业解决了用工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