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湖滨新区:深化改革创新、聚力争先进位,全面加快建设滨湖宜居新城

2021年02月24日 10:48:05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要紧扣全市建设“四化” 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的总要求,以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全面加快建设滨湖宜居新城,努力打造中心城市新的增长极。”

  连日来,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唐元凯反复动员全区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跨越赶超,推动全市改革创新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在市湖滨新区落地生根。

  回顾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湖滨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荣获全市“目标管理二等奖”,井头乡荣获全市高质量发展先进乡镇

  同样在去年,市湖滨新区还创成宿迁首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全省5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年度考核排名第四、持续保持苏北第一,骆马湖沙滩公园创成国家3A级景区。保险小镇在全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年度考核中排名第二,被评为“优秀小镇”

  “能在疫情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经验弥足珍贵,值得总结借鉴。”唐元凯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今年要继续坚持高质量考核目标引领和管理,强化“归零”意识,树立更高目标,整装再出发,创造一流业绩,全面推进追赶跨越。

  创新发展理念

  以更高的定位加快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点定位

  把去年省级旅游度假区排名第二、创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常州武进太湖湾旅游度假区作为对标赶超对象,在滨湖城市建设、产城融合、现代服务业培育、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抬高标杆、攻坚突破,确保2023年前省级考核排名进入前三,创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坚持高质量发展

  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等国家重要战略,充分挖掘和彰显湖滨特色优势,加快促进产业提档升级,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速资源要素集聚,全面提升滨湖城市建设品质,确保“十四五”期间经济总量翻一番,再造一个新湖滨。

  深化改革创新

  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四化”同步

  1、着力建设滨湖宜居新城

  深化北部晓店片区、中部上相湾区、南部钟吾国际周边“三大片区”开发,聚力打造上相湾、渔业风情村等重大项目,提高城市辨识度;统筹实施环湖景观提升、退圩环湖、退捕禁捕等生态工程,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的山水城市风貌。

  2、着力建设百亿级膜材料产业基地

  集聚中下游产业链项目,并加强与国内知名院校、重点实验室等合作,深化科技创新,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3、着力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样板区

  坚持以“城镇化理念、工业化思维”推动农业现代化,加快西部皂河黄墩片区整体开发,重点围绕皂河龙运城、古黄河生态富民廊道建设,统筹实施农房改善、镇区建设、农业提质、富民增收等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4、着力建设宿迁市基础数据服务产业“中央厨房”

  依托京东、科大讯飞等龙头,加快培育大数据全产业链条,重点推进京东(宿迁)数据服务示范基地、闳约深美工业云数据中心等“四大数据应用平台”,以及智慧湖滨、智慧安全等“三大智慧管理平台”建设,以信息化全面赋能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

  加快改革步伐

  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落实

  围绕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

  聚焦产业发展、涉湖管理、职教园区建设等湖滨特色,编制实施12个重点领域36项改革项目,全力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省级大数据产业园、省级现代渔业产业园等省级以上试点落地见效。

  坚持项目为王理念

  成立湖滨新区重大项目调度指挥中心,组建14个项目组,建立领办交办、统筹调度、协调联动、要素保障等工作机制,形成攻坚重大项目的强劲态势。

  大力弘扬“三真三实”精神

  形成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切实激励全区干部比学赶超、干事创业。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在基层赋权扩能、镇村管理体制、村级“三务”公开等方面破题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