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掰!常州10岁小学生书法作品被收入教材

2021年02月24日 09:33:46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娟秀的字体,出自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双桂坊校区学生张逸文。这首绝句是她读二年级时的书法作品,现收录于江苏省中小学教材审定的《小学硬笔习字》册(二年级,下册)。

QQ图片20210223181246.jpg

  据介绍,《小学硬笔习字》是江苏省通用教材,是二年级语文教材配套用的习字册。记者看到,习字册的封3即最后一页是学生作品展示,全省共有来自5所学校的5名学生的硬笔书法作品入选。其中,第一幅便是张逸文的作品。能在全省进行展示,实属不易。

QQ图片20210223181243.jpg

  10岁的张逸文现已就读三年级。受从事书法教育的爸爸的影响,还在读幼儿园大班时,她就跟着爸爸一起写字、练字。“写字的姿势,如何下笔、收笔等等,爸爸都会指导我。”

QQ图片20210223181239.jpg

  在良好的家庭氛围熏陶下,张逸文渐渐喜欢上了书法,每天都坚持练字40—60分钟左右。小学一年级时,她的字经常被老师当做范本在班级里展示。升入二年级,爱好书法的她加入学校书法社团,在翰墨飘香的书法世界里遨游,多次在市级比赛中有所斩获。这次,作品亮相于全省教材,小姑娘特别开心,“以后练字更有动力了。”

  据介绍,作为江苏省书法特色学校,常州市实验小学历来注重书法教育。专门成立了书法教研组,每年组织教师参加常州市书法“百千万工程”和“墨韵钟楼”项目的专业培训,引进资源开设各级书法培训班,为学生提供更高水准的平台。参加省市级书法比赛,师生捷报频传。校内还开设了银杏娃分享展厅,常年展出学生各类优秀书法作品,孩子们的书写积极性得以提高。2019年,该校被授予“北师大版书法教材教育教学基地校 ”。校长杨娟玉表示,希望学生在翰墨飘香中,在横竖撇捺间,共同用规矩成就人生方圆。

  (来源:常州新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