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渣土车拒不配合检查 罚你2万没商量

2021年02月19日 20:58: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在建工地陆续开工,路面上奔驰的渣土运输车辆也多了起来。近日,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对一辆拒不配合检查的违规渣土车进行行政处罚。

  2月18日,执法人员在永新路巡查时,发现一辆车身无放大号牌、未密闭运输的五小工程车。车辆可疑,执法人员立即向驾驶员示意停车接受检查,谁知该五小工程车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驶离现场。

  为了安全起见,执法人员一边全程摄像并远远地跟随涉事车辆,把涉事车辆信息发到工作群,一边向另外两组机动巡查人员寻求帮助,在涉事车辆可能经过的路口设卡拦截。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最终在渡桥社区永渡路将其拦停。

  经现场检查,该车辆属于南京某运输公司,运输的是建筑垃圾,当事人无法提供建筑垃圾准运手续,根据《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建设、施工或者运输单位不得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或者未经城市管理(市容)行政主管部门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运输。执法人员依法开具《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将涉事车辆暂扣至江北新区高新停车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南京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应用指导意见》,对于当事人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运输建筑垃圾且拒不配合检查闯关冲卡的行为,等待他的将是涉事车辆暂扣六十天的行政强制和2万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对于无证运输、偷倒乱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将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从严打击,绝不姑息。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