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除夕夜1000多名民警护航百姓保平安

2021年02月13日 14:56:55 | 来源:泰州广播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除夕之夜,万家灯火,阖家团圆。在辞旧迎新之时,泰州市一千多名基层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采取车巡、步巡等方式,织密辖区巡逻防控网,为百姓护航除夕之夜。

  2月11日晚上11点,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京泰派出所内灯火通明,指挥中心值班室的四名干警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壁挂大屏幕中显示着辖区内重点地区和警车巡逻的实时监控情况。派出所副所长曹荣成告诉记者,节假日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为了保障人民群众欢度节日,维护治安的责任很重大,除夕夜当晚就解决了38起警情。

  曹荣成:“举全所之力,共分为八组,另外还有五辆巡逻车在路上24小时不停地巡逻,我们的勤务指挥室进行24小时的监控,确保辖区内一旦有突发情况及时地帮老百姓解决问题。”

  除了巡逻值守,守护一方平安,检查市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也是民警们的主要工作之一。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和明珠街道派出所的民警们三人成组,从除夕夜到正月十五,每天下午6点至凌晨11点,都会在辖区内重点部位进行巡查,一旦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立即上前阻止。

  海陵区城西街道辖区民警联合社区干部,采用张贴宣传标语和社区“小喇叭”的方式,加大禁放宣传引导和现场管控力度。据了解,除夕夜当天,全市共出动警力900余人,动员社会力量8000余人维护燃放秩序,行政处罚违法燃放21人,实现了禁放工作零事故零伤亡。

  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政委万俊:“也有个别居民对烟花爆竹禁放存在侥幸心理,个别地方还有放小鞭的现象。目前,广大民警和社区干部还在一线进行管控,也希望广大居民严守禁放规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