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淮安市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2021年02月10日 16:52:11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临近,淮安物价形势如何?食品储备情况如何?遭遇商家违规涨价怎么办? 

  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粮油等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工作,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淮安市多措并举,拓宽货源渠道,丰富商品种类,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据统计,截至2021年1月31日——

  16家大型超市大米、面粉、油、方便面、火腿肠等方便食品储备量至少可供消费1个月以上。

  明远、润淮农批市场动员50家经营大户在加大本地蔬菜采购的同时,加大从海南、山东等地调集蔬菜,目前蔬菜日进场量保持在3000吨以上,蔬菜应急储有库存2000吨。

  苏食肉品有限公司在市内设立10个直营零售网点,每天投放猪肉500头,淮安双汇肉品每天投放市场150头。

  为满足人民群众优质高效的生活需求,市商务部门建立16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周报制度,按周对辖区内列入保供的大型连锁超市生活必需品销售和储备情况进行统计,全面掌握市场供求及价格变化情况,同时建立了市县(区)市场保供联动机制,做到一旦遇到市场应急情况,市县协调联动做到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为进一步满足节日期间市民消费需求,通过政府引导、协会发动、企业参与、社会宣传,淮安市第一批4大电商平台、35家品牌餐饮企业参与活动,陆续推出不同品种、不同价位、适合消费者不同需求的50余种外卖年夜饭成品或半成品套餐、礼盒,提供线上预订和线下自提、配送、上门烹饪等服务,积极开展春节让利促销等活动,为大家提供更放心、舒心的餐饮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居家品尝正宗淮扬美食。

  此外,各大商超在做好保供的同时,须认真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按要求对店内手推车、购物篮、电梯扶手、自助收银机、卫生间等公共设施做好消毒工作,安排人员对进入超市顾客进行测温,要求顾客进入超市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切实守护消费者“菜篮子”“果盘子”的安全。

  遭遇违规涨价、虚假折扣怎么办?

  权威回应:严厉打击!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近期价监竞争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着重加强生活必需品等价格监测监管,满足人民群众过年基本生活需要;加强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监管;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的供应,稳定价格秩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