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生产者李文彪 留在灌云抓好农产品生产

2021年02月10日 09:59:48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春节期间,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李文彪就是其中之一。李文彪是上海人,今年50岁,灌云县柏旭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种植的紫苏叶是日本料理和韩国烧烤的主要调味品之一,出口量占全国的60%。今年春节,他和三个公司投资人都选择留在灌云过年,今年是他多年来第一次在外地过春节。

  李文彪说,在灌云过年,一方面是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再一方面,是今年紫苏生产本地及出口量都比较大,各个生产质量环节都要紧密把关。所以,他感觉自己有必要留下来。因为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李文彪把自己的想法向在上海的妻子说了,妻子也很支持,还给他寄来了不少家乡的特产。但李文彪感觉对孩子和年迈的父母非常亏欠,所以只要有空他就会和他们视频通话。

  第一次在异乡过年,为了能在心理上离家更近一些,李文彪决定一切按照老家的习俗来。他准备和三个伙伴大年初一一早出去走一走,按照上海习俗叫做走大运,年初三初四就去逛街,热热闹闹把年给过了。

  留岗过年,李文彪并不孤独,公司有9个人报名春节留岗。为了拿出足够的诚意,1月中旬公司就开出了留岗福利条件,让大家安心工作。大年三十,公司留岗员工叫上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灌云县农业农村局也将专门为他们送来灌云地方特产豆丹和风鹅。

  有了这份暖暖的保障,李文彪对这个在异乡的新年有了更多憧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