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异地坚守 春暖花开再相聚 外卖小哥:我们的春节“不打烊”

2021年02月07日 19:34: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留在他乡过大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更是共同抗疫的一份决心。今年,不少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其中就有不少保障市民们日常生活的外卖小哥。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去看看他们打算怎么过春节。

  今年31岁的梁多彬是广东肇庆人,在南京做外卖配送已经两年多。大伙儿响应号召留在南京过年,外卖的需求量预计比平时更大。站点统计春节留岗意愿时,梁多斌第一个报了名。

  外卖小哥梁多彬说:“一方面是响应国家号召。再一方面,很多外地人,像我一样属于外地人,在过年期间在家也没有做饭的条件。想在过年期间给大家送上热乎的年夜饭。”

  这是小梁第一次没在老家过的春节。不过小梁说,他并不孤单。去年4月,他的妻子也来到南京,在鼓楼区一家超市工作。今年响应号召留岗过节,是两口子一起做的决定。

  梁多彬妻子古丹霞说:“第一次,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是我老公跟公司那边说不回家过年了嘛,我就给我老板说了一下,老板听了也很高兴。”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给,今年春节,梁多彬工作的站点拿出了足够的诚意、一月中旬就开出了留岗福利条件,让大家能安心工作。算上小梁,留在南京过年的有14个外卖小哥,比例超过70%。

  某外卖平台江宁站站长赵磊说:“我们这边过年不回家的。大年三十晚上都会给大家安排年夜饭,留岗骑手会给他们也安排一些奖励,差不多可以多拿到4000元钱。”

  有了这份暖暖的保障,梁多彬与同事们对这个在异乡的新年有了更多憧憬。这个假期,他们要和这个自己奔跑的地方,认认真真来一次拥抱。

  外卖小哥王朝云是安徽铜陵人,他说:“带我女朋友一起去商场逛一逛。”

  梁多彬说:“我相信今年能过个好年,因为自己老婆也在这边,还有天南海北的同事陪在身边一起过这个年。今年也是牛年嘛,我相信能过一个牛气冲天的好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杨国 元国璋 徐授科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