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安机关发布春节安保提醒

2021年02月07日 19:31: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7日,江苏省公安厅发布春节安保提醒。

【不举行大型活动 5万警力保障群众各类需求】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均不举办千人以上规模的大型活动。各地公安机关将每天投入5万警力,走上街头和各服务窗口,严密防范各类案件发生,对群众办证办事等需求,提供服务。

【网络诈骗或将高发 公安机关优先开展止付冻结】

  根据刑侦部门研判,今年春节“盗抢骗”案件、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将比往年有所增多。全省刑侦部门将对多发性侵财案件实施快侦快破,对通讯网络诈骗案件优先开展止付冻结,最大限度避免案件发生。

  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政委谭永生说:“高发的还是网络贷款诈骗还有网络刷单类的诈骗。凡是陌生人要求你,提供你的银行卡的密码,要求你汇款,你都不能相信他。”

【节前高速流量同比下降 出行高峰在2月9日】

  交通安全方面,今年春节前高速流量和交通事故警情均同比下降。交管部门提醒,2月9日,将迎来节前返乡流量高峰,注意错峰错时出行。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梁志刚说:“对醉驾、酒驾违法行为,我们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在节假日期间开展集中查处行动。另外,我们也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对黑车查处力度,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虞根网 杨尔希 赵凌翔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