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高铁2月8日正式建成通车

2021年02月07日 19:29: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7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连徐高铁将于2月8日正式建成通车。7日起对外发售车票。

  连徐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连云港市,西至徐州市,正线全长约180公里,总投资265.9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连云港、东海县、新沂南、邳州东等客运车站,最终引入徐州东站。在徐州枢纽联通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地区联通青盐铁路和连镇高铁,实现渤海湾、山东半岛、长三角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快速通达。连徐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沿线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将全线贯通,形成全长3422公里的陆桥高速铁路通道,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宣传部部长陈万钧说:“徐连高铁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对,徐州至连云港最快只需要60分钟,较现图压缩1小时04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章斌炜 供片台/徐州台 连云港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