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破盗窃汽车案 扬中公安卡口警务机制改革显成效

2021年02月03日 16:59:59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1日,扬中市公安局泰州大桥民警在对过往人员日常检查中抓获涉嫌盗窃汽车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1起盗窃汽车案。

微信图片_20210202164358.jpg

  1月31日上午9时30分,泰州大桥派出所民警对进入高速的一辆出租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可疑,将3名乘客带到卡口继续盘问。民警在其中一人手机微信里发现一条其父亲劝说儿子“不要进行盗窃行为---”的信息,此信息引起民警的高度警觉。在民警反复盘问中,此人交代了他们一共6人在泰州姜堰盗窃一辆轿车的犯罪事实并交代该车就在停放在扬中。民警迅速行动找到该被盗汽车并成功将其他3人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0年,扬中市公安局现代警务机制改革,根据扬中实际情况,将卡口工作纳入警务机制改革的重点项目。经过前期不断调研,2020年12月,全新的卡口执勤模式正式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202164355.jpg

  自市卡口机制改革以来,泰州大桥派出所重新调整工作思路,紧密卡口联动,充分发挥自身功能,提素质、升能力,严守高速出口关,科技装备和值守模式双管齐下,对值班机制、查控机制、违法查处进行整合,实现了岗位责任制和目标考核机制联动考核,卡口巡查工作中民警发现,熟悉路况的违法犯罪人员有绕卡现象,卡口民警因地制宜,并与周边派出所建立合成作战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发案情况,有针对性的查控。民警在卡口周围乡间小道不定期开展设卡检查,不放过任何一条“漏网之鱼”。

  自机制改革以来,卡口一共盘查人员1915名,车辆1512辆,抓获刑事作案成员6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