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送福字 书法家们“牛村”挥毫见证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02月03日 19:44: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今天立春,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的多位著名书法家一起来到南京江宁的大牛落村,写春联、送福字,和村民们一起欢欢喜喜迎接农历牛年。

  

  “我们书法家每年春节都到各个街道、村镇写春联,给当地老百姓送福送吉祥,传统文化就是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每次送春联我都很开心,祝大家心想事成、牛年大吉!”徐国麟说。

  徐国麟是书法大家武中奇的弟子,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今天上午他和包满斌、施未亮、刘跃进等著名书法家一起来到大牛落村挥毫泼墨,给村民们送去新春祝福。大牛落村隶属于南京大庙社区,相传一头金牛从牛首山的金牛洞里跑到这里耕田犁地,村子因此土地肥沃,得名“大牛落村”。近几年,在“牛文化”特色文旅引领下,村里的青年也回乡创业,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徐国麟也感叹道:“现在的美丽乡村建设得这么好,我们书法家更应该多来、常来,在祖国的美丽山河里书写,书写我们祖国的美丽山河!”

  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现场还专门配备了额温枪、消毒洗手液和防护口罩,村民们都佩戴着口罩,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村民老陈刚拿到春联,就兴冲冲地拉着村支书回家一起贴春联,老陈说:“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的一年一定就像这个横批一样,牛气冲天!”

  南京市大庙社区书记王勇说:“快过年了,我们这次组织写春联、给老百姓送福字的活动,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勤劳、孝道、朴实、奉献’的‘精耕牛落’精神,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来源:《零距离》记者/周渝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