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征程】紧握现代化建设“第一棒” 跑出节奏和加速度 奋力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

2021年01月29日 18:58: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两会胜利闭幕,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翻开新的篇章。肩负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江苏将锚定“强富美高”的宏伟目标再次扬帆起航。

  江苏台记者浦沫瀚:使命重在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对于即将回到工作岗位的代表委员们来说,他们在两会上收获了信心、明确了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们将与全省人民一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逐梦前行。

  过去几天里,代表委员们围绕百姓期盼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建诤言、献良策。省委书记娄勤俭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精神在江苏的精准落地,更结合了江苏实际对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江苏省人大代表芮鸿岩说:“这是一次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的大会,也是一次展现决心的大会。娄书记在闭幕式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其实也发出了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动员令。他特别强调执行,强调要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回去以后就是要执行执行再执行。”

  江苏省人大代表管向群说:“今年的两会取得丰硕成果,具有重大意义,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当前我们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贯彻落实好这次两会的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加快建设美丽江苏,打造江苏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水韵人文之类,绿色发展之美的‘四美’名片。”

  江苏省人大代表周英说:“下一步,我们要将异地就医的直接结算向全国推进,这项工作也要走在前列,同时要提升网上的结算率,特别是关注在异地就医当中门特、门慢群众关切的这些问题的解决,还要常态化地开展药品医用耗材的带量采购,切实降低群众的医药负担。”

  代表委员们表示,一定尽快把两会精神带到全省各地,把广大干群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只争朝夕的干劲、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江苏省人大代表马明龙表示,省两会已经胜利闭幕了 回去以后要迅速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镇江的殷殷嘱托,在继续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跑起来的姿态、加速跑的状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努力实现“十四五”的精彩开局,把“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李俊彦 黄蒙 陈超 朱晓莹 何斐 王尧 康健 杨国 亓晨 周雷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