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两会:议案提案聚焦热点 履职尽责成果丰硕

2021年01月29日 18:54: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议案建议和提案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今年的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重大主题和民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江苏台记者毛俊:今年的省人代会,全新的智能系统让议案建议的统计情况一目了然。从实时数据到各承办单位的动态,统计分析的背后,是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成果。

  记者了解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28件,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60件,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依然是热点。代表委员们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总目标,聚焦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美丽江苏等重大问题,为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积极献计出力。

  江苏省政协委员刘云这次的提案主要是围绕着加强健康宣教,提升国民的健康素养方面的。刘云说,作为政协委员,一定会一如既往地践行职责,建言献策。

  江苏省人大代表冯军建议,要抢抓当前国家重视航空货运能力建设重要的窗口期和机遇期,加强政策支持,加大顶层设计,尽快地补齐航空货运,特别是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建设短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议案处处长任玲忠告诉记者,议案提交过来,看起来质量非常高,会在第一时间收到以后,根据代表建议需要哪些部门来办理,都进行了交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亓晨 顾啸云 杨尔希 杨帆 王敏 王尧 何斐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