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首批智能“清洁小屋”上线!

2021年01月24日 09:27:24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淮安首批智能“清洁小屋”建成并投入使用,不同于小区传统的垃圾收集点,智能“清洁小屋”更“智慧”,可实现对回收垃圾的自动称重,居民投放垃圾可以获得积分、换取奖励。

  智能“清洁小屋”可实现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对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三类垃圾进行自动称重,为业主换取积分。通过积分,业主可自行操作“智能兑换机” 换取礼品。垃圾桶满后会及时警报,收集点配备了专门的管理员和运输员。智能“清洁小屋”在强化集中管理和引导垃圾分类的同时,减少了垃圾的污染源,提升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我市将首批建成17个“两定一撤”试点小区,“两定一撤”即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目前,全市首批建成的8个智能“清洁小屋”,正是淮安市开展“两定一撤”垃圾分类运作模式的工作内容之一。

 
  据悉,智能清洁小屋的建成及使用,将改变居民原有的生活垃圾投放方式。垃圾投放由分散管理向集中管理转变,并通过多种机制增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进一步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无线淮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