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命 新征程·聚焦地方两会

2021年01月23日 19:23: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扬州、镇江、泰州、宿迁“两会”相继闭幕,会议为各地“十四五”发展描画了新蓝图。

【扬州:让“好地方”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2020年,扬州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增长3.5%。未来五年,扬州将牢记嘱托,突出经济发展更高质量、幸福生活更高品质、美丽扬州更高颜值、对外开放更高水平和社会治理更高效能,加快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和生态宜居名城,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发展好。

  2021年,扬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居民人均收入与经济发展保持同步。到十四五末,扬州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居民人均收入在2020年基础上翻一番,“强富美高”新扬州的现代化图景初步展现。

【镇江:逆势跑出增长上扬线】

  2020年,镇江经济发展实现“V”形反转,地区生产总值4220亿元、增长3.5%。未来五年,镇江将紧扣“双循环”、“高质量”、“高品质”、“高效能”、“一体化”五大关键词,重点培育壮大新兴动能、推进改革开放、保护修复生态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让“镇江很有前途”呈现更加生动现实的图景。

  2021年,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到十四五末,镇江以高于全国、全省平均的速度、全省平均的水平,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泰州:聚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

  2020年,泰州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12亿元,增长3.6%。未来五年,泰州将着力建设“五个泰州”,重点抓好“三聚三做”,聚焦创新、做强产业,聚焦民生、做强城市,聚焦高效、做优服务。以省运会举办为契机,加快提升城市能级,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宜居宜业、秀美安全的现代城市,让幸福水天堂传递生活温度、彰显质感魅力。

  2021年,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未来五年,地区生产总值达70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15万元。

【宿迁: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传奇】

  2020年,宿迁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40亿元,五年增长近千亿。“十四五”时期,宿迁将紧扣“把改革创新的基因注入现代化,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把“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推向前进。

  2021年,宿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十四五”时期,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再上一个千亿、百亿台阶。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周杨杨 胡超 扬州台 镇江台 泰州台 宿迁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