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以硬作风硬责任硬举措确保安全生产硬成效

2021年01月23日 19:00: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1月23日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发言。全国会议结束后,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刘鹤副总理、王勇、赵克志国务委员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安排部署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吴政隆在深入分析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后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高度提升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起点高标准抓好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全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目标查薄弱、补短板,在全面排查整治基础上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视隐患为事故,视未遂为既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严肃问责追责,压紧压实“三个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硬作风、硬责任、硬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硬成效,真正把风险隐患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着力提升本质安全以及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吴政隆强调,春运春节即将到来,全国全省“两会”也将陆续召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力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负责制,强化能源供给和米面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物资供应,全力做好受疫情影响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做好留在当地农民工、留校学生等生活安排,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要强化春运期间交通安全保障,抓好企业安全监管,加强极端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身作则、加强值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政府公务人员“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省市县各级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郭艺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