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经开区做强创新载体 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2021年01月23日 16:03: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盐城经开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强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搭建创新平台载体为支撑,着力在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涌现出一批高水平的研发机构和创新载体。

  江苏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研发中心车间。 盐城经开区宣传信息中心供图

  江苏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是一家集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检测和销售为一体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主要从事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电驱动系统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以及汽车电子智能系统、新燃料、新工艺、新材料等技术研究。

  自投入运营以来,该研究院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大机遇,持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应用研究和集成创新,着力突破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已完成DHT-10-单档分体多模箱设计、样机试制、基础台架测试、整车搭载试验试驾等工作。2021年将完成DHT-11-单档三合一、DHT-20-两档三合一、DHT-30-新型离合多档三合一等DHT系列样机的研发试制,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进一步集聚产业链、集聚人才、集聚技术,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盐城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工作人员在调试平台。盐城经开区宣传信息中心供图

  盐城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由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德国博世力士乐、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等共同建设,重点开展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能、工业大数据等领域技术应用创新、示范推广、培训实践、咨询规划、工程交付等项目。该中心致力利用盐城CNC产能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地方企业提供产能供需匹配、产业链协同、远程运维、产业云图、上云改造等应用服务,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在江苏省工信厅近期公布的2020年度第二批省星级上云企业名单中,盐城有10家公司在该中心的指导服务下成功申报四星级上云企业。由该中心投资开发的盐城CNC产能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也被认定为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

  江苏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盐城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是盐城经开区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的生动代表。

  据了解,盐城经开区抢抓国家布局建设国家实验室机遇,将创新载体平台建设摆到突出位置,加强江苏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与吉林大学的深度合作,加快润阳光伏研究院、天合光能国家实验室建设,推动SKI研究院、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南京大学研究院入驻中韩(盐城)产业园未来科技城,支持企业积极创建省级以上研发机构。

  2020年,该区新认定省级企业研发机构5家,市级企业研发机构33家,规上企业建有研发机构覆盖面达78%,为开启中韩(盐城)产业园和国家级开发区“十四五”跨越发展新征程集聚了强大动能。

  盐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把握大势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做强创新主体,优化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人才,对标国际化,坚持市场化,全力打造强劲高效的“创新引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