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这是银行,不是科技馆?工行在苏州相城的首家5G智慧银行来了!

2021年01月20日 10:47:03 | 来源:今日相城政务微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近日

  上海银行苏州相城支行

  兴业银行苏州高铁新城支行

  接连在苏州相城落地

  1月18日

  中国工商银行

  在苏州相城的首家5G智慧银行也来了!

  这也是高铁新城的第六家银行网点

  上午9点18分

  中国工商银行

  苏州高铁新城支行

  正式开业

  此次全新开业的工行网点

  最大的特点就是

  深度集成诸多科技手段

  是工行苏州分行第二家

  相城首家5G智慧银行

  为客户提供兼具

  科技未来感与服务温度感

  的金融服务体验

  一定会刷新您对银行网点的认知!

  赶紧看过来!~~~

  智能“员工”旺宝

  就是它!网点的智能“员工”,旺宝。它不仅可以跟您语音沟通,陪您聊天,还可以给您取号、为您做简单的业务产品推荐。从进门开始,迎宾识别、互动体验、展示销售、业务办理,都可以由它陪伴!

  帮大家试过了,旺宝是香橙君见过最会“撩” 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专业问题对答如流之余,它“段子手”的属性更将逗得你开怀大笑。赶紧去试试吧~~~

  休闲互动体验区

  该区域为客户提供休闲等候服务。最具特色的是智能互动茶几,可以用来查询与交易。茶几的桌面是全面电子屏,可以实现360度旋转,上面内容还可以联动到大屏,实现共享展示与互动。

  艺术画廊

  休闲互动区还有一个特殊的艺术画廊。它由两块屏幕组成,可以为客户提供自拍服务,照片还有动漫、素描、景区等多主题模板供客户选择,拍完之后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把带有智慧网点LOGO的艺术照片带走。快来打卡吧!

  除了以上的“智慧配置”

  300余㎡的工行网点内

  还有可以“隔空手势”操作的“购物走廊”

  实时显示外汇、股市等金融资讯的互动大屏

  ……

  因为5G智慧技术软、硬件的加入

  目前该支行仅需10人便可顺利运转

  其中客服人员仅有3人

  同时还保留一般支行设置的

  理财、对公客户等岗位

  可以说,已经初具未来银行的模样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8:30~16:30

  星期六、日、法定节假日

  不营业

  地址

  南天成路55号相融大厦底楼

  近年来

  相城区抢先布局数字经济产业

  发展势头迅猛!

  目前,相城数字经济集聚企业 333 家,获批了全省唯一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区。

  今年,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正式运营,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落成。

  推动苏州数字货币试点做出新亮点,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数量规模领先。目前,相城正深入对接国家六大行总行、三大运营商,与京东、华为等数字人民币 2.5 层机构全面合作,打造上中下游协同发展的数字金融产业生态圈。

  此外,相城还与中国银行等 10 家金融机构总部开展了战略合作。目前已有产业基金 152 支、总规模 1268 亿元,仅次于工业园区;百亿级“相城母基金”引导基金规模超 300 亿。

  已上市企业 10 家,相城“上市军团”正加速扩容。

  相城也正加速形成综合最优的金融生态。金融风险防范连续 2 年 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全省县域金融生态环境评估实现“三连冠”。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金融发展的政策,从企业落户、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对符合要求的金融机构给予最高 1 亿元奖励。

  (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潘喆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