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人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

2021年01月19日 17:15:5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图片_20210119103722.jpg

  今天上午,镇江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踏着坚定的脚步,肩负人民的期待,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们齐聚一堂,认真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共商全市高质量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10119103737.jpg

  在认真听取了市长徐曙海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走出会场的与会代表们纷纷点赞报告文风朴实,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反映了一年来政府工作实干、苦干和克难攻坚的务实作风,一项项数据承载着一场场人心齐、干劲足的奋进姿态,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总结求真务实,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全面系统,重点突出。

暴风截图2021119319813000.jpg

  市人大代表 周岳新
  2020年过去了,整个一年的社会经济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面全市都跑起来了,我们的各项指标都争先进位,所以我感觉工作报告非常的务实很客观,对2021年的整个的发展规划,包括十四五的规划和2035的规划,我们也详细看了,我们感觉到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就是我们镇江在未来的规划当中,既要力所能及,尽其所能,更要做到量力而行。我觉得这一个概念其实应该说是全新的概念,任何政府任何单位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特别是重大项目实施和发展远景的规划的时候,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更需要结合我们自己的产业,所以这个报告里提到要尽力而为,更要量力而行,对这一点我是非常赞赏的。

暴风截图2021119319829203.jpg

  市人大代表 季国伟
  听了徐曙海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感觉非常的振奋。那么汽车工业应该是镇江市八大支柱产业之一。作为北汽蓝谷麦克纳想承载的就是镇江的整个汽车工业发展的重任,那么目前我们也正在跟华为进行深度的合作,未来搭载华为的智能网联,华为的智能驾驶以及5G技术,通过所有刚才我讲的这些努力,我们希望我们作为北汽蓝谷麦格纳能够圆了镇江市300多万人民的汽车梦想。

微信图片_20210119103739.jpg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发展的第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1年的工作作出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争先进位良好态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徐市长报告中掷地有声的话语为2021年镇江的发展定下了基调,也给了代表们十足的信心。 

暴风截图2021119319849203.jpg

  市人大代表 孙志军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个文化工作岗位上的人大代表,继续要发扬把我们文化传承,文化的特色,文化的品牌要融入于乡村振兴的整个过程,要达到民族的振兴,乡村必振兴的要求,以及落实到整个的维护我们农村的生态,维护农村、农民、农业、三农整体的利益上来,这样子形成我们农村发展的特色的要求。

  (来源:一起镇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