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政协提案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2021年01月19日 14:32:42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政协提案承载着地区发展愿望,传递着人民群众呼声。过去的一年,镇江市政协坚持“量质并举,以质为先”的原则,提案工作取得新亮点。

微信图片_202101181828262.jpg

  “件件有落实”是提案办理的基本要求,也是激发提案者运用提案积极履职的动力所在。去年,根据“归口办理”原则,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分别交69个单位研究办理。 据办理结果统计,提案所提意见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的246件,占64.1%;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124件,占32.3%;留作工作参考的14件,占3.6%。加强产业强市、推进长江大保护等15件重点提案,市委马明龙书记、市政府徐曙海市长和市委常委、副市长每人“领办”一件,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全程跟踪协办,推动解决了一批经济发展和百姓民生问题,为促进提案办理质效的提升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市政协委员邵舜叶:

  我去年带来的提案是针对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企业享受专项资金的,当时我记得我这个提案是在疫情期间我在日本提出的,第二天就立案处理,非常快,我也对提案的办理非常满意。

 

微信图片_202101181828261.jpg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张友林介绍,去年,镇江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被江苏省政协评选为最佳创新工作案例,一年里,许多关于经济建设、 民生福祉的建议落地开花。今年他们还将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为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118182826.jpg

  今年提案工作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组织开展提案的双向评议活动。还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修订出台有关细则,进一步推进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不断增强重点提案办理的引领力,把提案办好、办实,倡导政协委员更好地运用提案,为“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