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院防疫“敲黑板”:住院需做核酸检测 实施一人一陪护

2021年01月19日 10:25: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多家医院发布强化疫情防控通告,为了减少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来院就诊需要预约,住院需要提供核酸检测等,1月18日,记者探访了南京的多家医院,为大家梳理一下就诊攻略!

南京医院防疫“敲黑板”:住院需做核酸检测 实施一人一陪护

  【医院实施预约制 人工辅助无智能手机人员就诊】

  记者来到了南京市第二医院,目前医院已经全部实施预约就诊。记者注意到,挂号处hai9shi比较有序的,大家都遵循了一米线的原则。

  南京市第二医院医务处副主任医师胡亮介绍,通过医院的小程序,患者可以实现所有的科室提前预约,CT、B超、心电图都采取了预约的方式,通过时段预约,大家能够提高效率,另外保持人员的一定的安全距离。

  没有智能手机的人怎么办呢?记者了解到,在实施预约就诊的基础上,南京各家医院也都推出了人工服务,有的是通过窗口预约,或者志愿者帮忙操作。不过,医院的工作人员提醒,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广大老年患者如果因为慢性病等非突发性疾病前往医院就诊的,最好请家人帮助预约。

南京医院防疫“敲黑板”:住院需做核酸检测 实施一人一陪护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张磊介绍,预约提前一个月就开放,每个月20号左右发放下个月的预约号。

  就诊时,市民需要提供健康码。记者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门口看到,一排健康码智慧门禁正在高效运转。市民将手机中的苏康码指向指定位置,并将人脸对准屏幕中的虚拟框测温合格后,闸机就能自动打开。如果有患者没有健康码,就需要在入口处填写信息,工作人员测温并初筛,整个流程前后不超过2分钟。

  截至目前,包括江苏省中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等都发布疫情防控相关通告,均已实施预约就诊、“刷码”入院、住院提供核酸报告政策。如果有发热的患者,可以前往南京市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

南京医院防疫“敲黑板”:住院需做核酸检测 实施一人一陪护

  【住院需要核酸检测 实施一人一陪护】

  针对住院病人,南京各家医院也都陆续发出通知:每位患者限定一名陪护人员,病人以及陪护人员都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有的医院还需要提供胸部CT。

  一般医院通常认定的是7日内国家规定的有效的部门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如果有患者住院的话,不建议做太早的核酸检测。

  很多人关心,如果急诊抢救患者该怎么办呢?以南京市第二医院为例,急诊患者先收入病区过渡病房,单间隔离,抢救的同时,同步完成核酸检测,待核酸结果为阴后,转入普通病房。

  医院提醒患者就诊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要注意的是,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不能进入医院;如无特殊情况,家属不要陪同就医;就诊过程中,保持一米间隔,保证一人一诊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安佶 陈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