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面加装窨井防坠网:一张网承重400斤,确保2年使用期

2021年01月19日 10:26: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城市的大街小巷,雨污水窨井非常多,为了保障行人脚下的安全,南京市曾经试点给窨井加装防坠网。1月1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南京秦淮区率先对全区所有的窨井加装防坠网,并规范了防坠网的相关标准,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

  【统一标准:一张网承重200公斤 确保2年使用期】

  18日下午,记者在南京秦淮区平江府路和小石坝街交叉路口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上的雨水检查井进行出新改造,除了更换破损的井盖外,最重要的就是在窨井内加装防坠网。

  南京市秦淮区水务局副局长潘小全介绍,排水管网主要在路中间,长时间经过道路车辆的碾轧会导致井盖破损情况。管网检查井应该说是比较深的,如果出现人员掉下去,可能瞬间掉下去就爬不起来,造成重大安全隐患。检查井全部加装防坠网,就可以确保行人脚下的安全。

  据统计,南京秦淮区共有一万八千多个检查井,加装防坠网的工作从1月初开始启动,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近40%。新安装的防坠网还要满足统一标准。

  潘小全介绍,技术上的要求至少能承重200公斤的压力,比较胖一点的人如果踩上去,不会掉下去;第二,确保最起码两年之内是绝对不能有任何问题的。两年以后,再结合道路管养和巡查,如果发现有损坏,或者说腐蚀后进行更换。

  【重要道路井盖下安装报警器 异常位移会发警报】

  除了加装防坠网之外,水务部门还将在重点路段的井盖下方安装报警装置,目的是,在井盖出现异常位移时,能发出报警信号给智慧水务平台,第一时间通知通知抢修人员到场检查。

  潘小全介绍,有时候在暴雨期间,井下的水位比较高会把井盖冲起来。安装报警装置以后,工作在后台发现异常,立马就能来给它进行复位,化被动为主动。

  据了解,南京秦淮区的雨水检查井井盖出新工程将在今年4月前,全部结束。其他各区的出新改造工作,也将陆续开始,预计到今年9月份,南京市所有窨井防坠网和重点路段的井盖警报装置将安装到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 张中玄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