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回应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庹继光坠楼身亡:排除他杀

2021年01月18日 16:08:4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记者/李照 视频/奚宇 实习生/陈雨璐

  据媒体报道,2021年1月18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庹继光从该校一教学楼坠亡。据了解,庹继光生前曾实名举报官员“暴力拆迁”。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狮子山派出所回应荔枝新闻称,经调查已排除他杀,家属对此无异议。

  庹继光的妻子李缨证实,1月18日早上8时14分,庹继光从四川师范大学田家炳楼10楼跳下身亡,遗体停放在成都东郊殡仪馆。

  李缨称,庹继光死前因房屋拆迁问题精神压力很大,“因为受打击,整个人就是抑郁的状态”,李缨曾多次安慰丈夫无果,“他觉得这样养活不了我们全家。”

  2020年10月,庹继光一封实名举报信曾在网上曝光,举报信称2011年起,庹家两套住宅“在没有签署拆迁协议、没有启动征收程序、没有申请司法强拆等前提下”被拆除,家人多年来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

  庹继光读博时期的一位同学告诉荔枝新闻,之前听庹继光抱怨过拆迁一事,却没想到是这样的结局。该同学称庹继光性格耿直,关心公共事务,爱打抱不平。“他有法律专业背景,对公平正义有执念。”

  据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官网资料显示,庹继光(笔名马知远)生于1971年,文学博士,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法学博士后,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四川师范大学251重点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入选者(新闻传播学学科唯一入选者),主要从事传播理论、文艺与传媒研究。

  庹继光

  2005年9月,庹继光进入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2007年6月出站后,再度进入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2010年6月出站。2009年9月以优良成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

  目前主要兼职包括:复旦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国家创新基地兼职研究员、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复旦大学和四川大学新闻传播学教授评议专家、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教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发展新闻学特色学科研究团队特聘首席专家、执业律师等。

  庹继光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多项,曾相继在《国际新闻界》、《现代传播》、《中国电视》、《新闻大学》、《新闻记者》、《上海体育学院学报》、《南京社会科学》等学术期刊发表各种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论文超过130篇,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身份在权威期刊、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超过60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