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东新的汤山互通道路开通 上下沪蓉高速能省15分钟

2021年01月18日 16:29: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8日,据南京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消息,南京沪蓉高速汤山互通经过一年多的改扩建施工,将于1月19日以全新的面貌向车主开放。新汤山互通的通行能力提升一倍,车流高峰时,车主从这里上、下沪蓉高速,相比以前可省10到15分钟。

  南京汤山互通位于汤山旅游度假区境内,是由沪蓉高速与002省道交叉形成的“单喇叭”式互通。目前每天约有1.4万辆机动车通行,预计未来每天的车流量将达到2.5万辆。为缓解拥堵,南京交通部门对汤山互通实施“双喇叭”式改扩建,包含9条新建匝道、4座匝道桥以及新建收费广场。记者从工程指挥部了解到,全新的汤山互通将在1月19日上午开放通车。

  沪蓉高速公路汤山互通改扩建指挥部工程部部长钱程介绍,原先转盘的通行特点会导致车流减速慢行,在该点容易形成交通拥堵现象;改扩建工程是采用“双喇叭”互通形式,车辆是经过I匝道、G匝道分流。

  车流高峰期时,车主通过新的汤山互通上下沪蓉高速,预计可节约10到15分钟。不仅大幅缓解交通拥堵,新汤山互通的投用还能改善南京紫东等片区的出行状况,进一步完善地区旅游交通体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王苗军 赵宁璐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