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千台五小工程车GPS纳入智慧平台 抛洒滴漏随时监管

2021年01月18日 16:28:3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平时小型的装修、拆除、路面平整都离不开五小工程车。最近,南京城管部门发布消息,主城区1000多台五小工程车的GPS定位系统,全部纳入智慧化监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不按路线行驶、抛洒滴漏、随意偷倒渣土,这些违法行为都可以在线上监管!

  【城管现场检查五小工程车 GPS定位纳入智慧监管平台】

  1月18日,记者跟随着城管执法人员来到玄武区的一处五小工程车停车场。这次的例行检查,除了对于车辆周身以外,一个重要任务是对车辆的GPS定位系统进行检查。

  五小工程车司机告诉执法人员,车子发动之后,GPS就会自动在线。

  这家五小工程车企业技术人员,通过一款“渣土帮帮”的手机APP,就可以看到所有车辆的在线、行驶路线的情况。而这些数据同样也已同步到了南京市工程车辆智慧监管平台,执法人员可以在线上查看情况。前不久,通过监管平台,执法人员就成功查处一起五小工程车未按路线行驶、乱偷倒的违法行为。

  南京市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渣土中队副中队长于庚介绍,针对无资质车辆、无证车辆的精准打击,有了现代化的技术支撑,办案效率更高。以前查一些案件,通过去查看沿途的道路监控,可能需要两三天的时间。

  【“南京市建设工程工地智慧监管平台”已建成使用】

  一般情况,渣土运输车辆要么是在运输途中,要么就出现在工地。为了实现全流程、全链条监管,今年,“南京市建设工程工地智慧监管平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主城区1000多台五小工程车GPS定位已接入系统,同时,工地也能实现手机在线监管,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查看。

  “南京市建设工程工地智慧监管平台”中包含了交管、城管、环保等多部门的子平台,一旦出现违法行为,将直接派单给相关部门,查处效率也更高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思成 颜斌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