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满满 暖意融融 江苏各地多措并举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17日 18:52: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日益临近,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苏不少地方和企业相继出台措施,用满满的关怀引导鼓励外地员工留在工作地过年。

  在苏州相城区的一家企业院子里,记者注意到,灯笼、彩灯已挂上枝头;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仅室外有了年味,室内也多了烟火气。这两天,苏州相城这家企业的办公区已经装点出新春的气息。相城区出台政策,春节期间辖区内重点企业外地员工就地过节的,每人给予500元补贴,企业租用国有宿舍公寓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对于在岗工作人员数量在100人以上的施工项目,还将另行补贴企业10万元。一系列政策鼓励下,今年这家企业有一千多名外地员工选择留在苏州过年。

  苏州某企业员工赵羽琪告诉记者,大家在一起,这也是一种比较不错的体验,所以决定今年就在苏州过年。

  常州溧阳也专门出台实施意见,对符合要求的企业,以每人1000元的标准一次性兑现企业稳岗奖励,对到溧阳应聘并且在春节期间留在溧阳的新外来员工也给予就业补贴。南通海安曲塘镇出台规定,春季期间留在当地过节的外来员工,给予每人生活补贴500元。盐城建湖成立了“疫情防控企业工作组”,几百名“驻厂员”深入到各企业了解需求、解决难题,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预案和物资储备,帮助企业解决春节期间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南京江宁、连云港灌南等地也做好了预案计划,引导外地员工留企过年。

  盐城建湖县高新区“驻厂员”王勇说:“主要重点调查企业在招工、物流、防疫防控等方面的需求,做好每一个记录,统一汇总,研究相应的措施。”

  南京英华达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曹鸿告诉记者,这次在公司一起过年,年后之后再挑个时间看看再回去,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出一份薄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施志鹄 郭彧 苏州台 溧阳台 建湖台 金坛台 江宁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