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6日 10:15:44 | 来源:我苏网 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启新征程,共绘新蓝图。1月14日下午,贾汪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重托陆续进场,他们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紧紧围绕区委十届十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为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贾汪样板,推动“强富美高”新贾汪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今天的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礼堂气氛庄严热烈,会议应出席代表216人,实际出席20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明、韩可、朱连芹、吴振成、姜明、黄磊、董建、马家福、胡家民、胡乐福、仲伟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往届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同志,其他副处级领导同志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14时许,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朱连芹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  朱连芹

   “现在,我宣布:贾汪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代区长韩可代表贾汪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贾汪区人民政府代区长  韩可

   “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各位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

  一、回眸“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

  二、展望“十四五”,全面开启贾汪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

  三、奋战2021,迈好第一步开创新局面。

  报告指出

  2020年,是“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区困难集中凸显、挑战异常严峻的一年。

  一年来,我们始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在风雨中前行,从逆境中奋起,取得了十分不易、弥足珍贵的成绩。

  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我们众志成城,交出了各界认可的高分答卷;

  面对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我们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面对“六稳”“六保”的繁重任务,我们苦干实干,为未来发展厚植了新优势。

  回首五年历程,我们牢记嘱托,以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引领行动,交出了厚重提气的“五年成绩单”。

  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创造了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的五年;

  坚持协调发展,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创造了城乡面貌深刻变化的五年;

  坚持开放发展,致力深化改革创新,创造了发展活力不断迸发的五年;

  坚持绿色发展,全力守牢生态底线,创造了环境质量大幅改善的五年;

  坚持共享发展,尽力办好民生实事,创造了民生福祉全面提升的五年。

  报告指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首战之年,也是贾汪“二次腾飞”夯基立柱的关键一年。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规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进出口额和实际使用外资完成市下达任务,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完成市下达节能减排任务。

   2021年,在全面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工业主导、产业强区,在培育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上开创新局面。推动新型工业集群化发展,推动传统产业加快改造提升,推动现代服务业向中高端迈进,集全区之力实施工业经济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在产业上再造一个新贾汪。

  二、突出项目带动,在构筑更为强劲的发展引擎上开创新局面。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赛出项目建设高水准,筑牢园区发展强载体,始终坚持招商引资“生命线”地位不动摇,让“工业主导、项目为王”成为贾汪不可逆转的潮流。

  三、突出改革创新,在营造更富活力的发展环境上开创新局面。深挖改革潜力,催生创新动力,释放要素活力,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让改革创新为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四、突出内涵品质,在建设更加宜居的城市副中心上开创新局面。在发展空间格局上精心谋划,在城市内涵提升上下足功夫,在“半小时交通圈”建设上持续发力,彻底终结206国道穿城而过的历史,确保市域(郊)铁路S1号线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五、突出特色发展,在打造更高水平的乡村振兴样板上开创新局面。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村活力,建设美丽贾汪,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贾汪样板”。

  六、突出危机意识,在筑牢更加稳固的发展底线上开创新局面。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守牢生态环境底线,守牢风险防控底线,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决战必胜的信念,坚决守牢发展底线。

  七、突出优质普惠,在增进更加厚实的民生福祉上开创新局面。持续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持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竭尽全力让贾汪的发展更有“温度”,让百姓的幸福更有“质感”。

  八、突出务实高效,在建设人民更加满意的政府上开创新局面。要绝对忠诚抓落实,依法行政抓落实,担当实干抓落实,清正廉洁抓落实,着力塑造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

  贾汪区人民政府代区长  韩可

   “各位代表,宏伟的目标激励我们奋力前行,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共同创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区人民,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贾汪样板,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常务副区长李政代表区政府作贾汪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对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说明。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贾汪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贾汪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贾汪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请审查批准。

  出席区九届五次政协会议的全体委员,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