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开展女童“防性侵”保护公益讲座 增强儿童安全防范意识

2021年01月15日 21:57: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增强低龄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他们在“防性侵”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常识,昨天,淮安市妇联邀请“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开展公益讲座,送去一份呵护成长的礼物。

  昨天下午,在淮安市一家幼儿园,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讲座正在这里举行。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给三个班级的150多名儿童讲解了自我保护知识。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也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小朋友薛爱茹告诉记者:“主要分为人多和人少、人多的时候,我们要说你不要碰我,我不认识你,假如他还在碰你的话,你就要说,我还没到14岁呢,你想坐牢吗,然后就大声的跟周围人求救。”

  活动现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还邀请了孩子们上台,通过情景表演的形式向孩子们提出问题,并针对他们的生理特点,结合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情景模拟中学会如何正确保护自我。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查湘阳介绍:“这个课程主要从4个方面,给孩子们去讲授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首先第一个是认识我们的身体,然后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我们又该怎么做呢,万一遇到性侵害之后,我们又该怎么做,我们主要是为了让学生正确认识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还有他人的身体,提高自己保护意识。”

  据了解,从去年7月开始,淮安市妇联推出了“女童保护公益行动:守护儿童安全 携手共同成长”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线下授课500多节,惠及1.5万多名儿童。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