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淮安要升级一座历史园林街区!

2021年01月15日 17:37:31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晏园及周边历史文化街区要改造提升啦!淮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日前发布清晏园及周边历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项目设计招标公告↓↓↓

  从这份招标公告看,清晏园及周边历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项目已由淮安市清江浦区行政审批局以清行审备(2020)203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淮安市清江浦城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已落实,项目出资比例为100%。

  建设地点:淮安市清江浦区里运河以南、环城西路以北范围内的沿人民南路、西大街两侧。

清晏园资料图。

  建设规模:清晏园及周边历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项目设计主题体验场景策划设计,项目包含人民南路及西大街双边街区约3000米建筑立面改造设计及地面景观。其中商业街区主题体验场景策划设计主要内容是:街区文化主题体验场景策划设计、建筑立面改造及局部结构改造设计、建筑泛光照明设计、地面景观及景观照明设计、商户立面规制、城市家具设计、停车体系优化、导视系统设计、项目IP形象设计等等。

夏日清晏园(资料图)。

  合同估算价:项目总投资约14000万元,设计费估算价460万元。

清晏园里,汉服秀出古韵风(资料图)。

  清晏园位于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南路西侧、环城路北侧,是我国治水和漕运史上唯一保存完好的衙署园林,全国文保单位,国家水利风景区,有“江淮第一园”之称。她还是苏北地区最有代表性的古典园林。

清晏园资料图。

  根据百度百科介绍,明永乐时,清晏园为督理漕粮的管仓户部分署,距今已有近600年历史。清康熙十七年(1678年),清政府在清江浦设官治河,河督靳辅在明代户部分司旧址设立行馆,雍正七年(1729年),改设江南河道总督署。后经历任河督整修,公园建成规模。清晏园曾先后称为西园、淮园、澹园、清宴园、留园、叶挺公园、城南公园。1991年,公园更名为清晏园。园内亭、台、楼、阁、假山错落有致,曲径、长廊、流水循环往复,四季花繁木盛,秀丽典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