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三部条例和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 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01月15日 19:13: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5日下午在南京闭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马秋林、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和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修订的《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和《江苏省土地管理条例》,原则通过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通过了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范围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批准了南京等市报批的5件法规。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娄勤俭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娄勤俭在会议结束时指出,要扎实推动相关法规的贯彻实施,认真抓好相关议题的督办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办好民生实事,带领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现代化的高品质生活。

  娄勤俭指出,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地方立法、依法监督、代表作用发挥、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作出关于依法防控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及时启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听取审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报告,展现了非常时期的人大担当,为全省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娄勤俭强调,开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对于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省委九次全会部署有效落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建设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开好这次会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特别是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把防控各项措施贯穿会议全过程,落实到每个环节流程,确保管控到位、万无一失。要引导代表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审议好各项报告和议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来。全省各级人大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质量立法助力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大力度监督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以更实举措动员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为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15日上午,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召开第八十二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各项议程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将有关草案、人事任免案等提请常委会全体会议表决;还听取了关于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的汇报。

  常委会会议期间举行了专题讲座,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公丕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辅导报告,副主任许仲梓主持讲座。会议还对省政府、省法院提交的5件有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夏敬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