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娄勤俭主持会议

2021年01月15日 19:08:3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更好地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寓意深刻,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我们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是极为重要的思想指引,为我们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是极为重要的战略指引,使我们对事关根本、全局和长远的战略性问题、战略性抓手,有了更系统、精准的把握;是极为重要的路径指引,让我们对如何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和办法。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同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坚决落到实处。

  娄勤俭指出,步入新发展阶段,要肩负好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必须进一步深入研究我省自身发展所处的阶段性特征,看清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按照现代化建设规律,加强系统谋划,始终以高度的定力办好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好的事情,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朝着更高的阶段迈进。

  娄勤俭强调,要自觉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等方面,加深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和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位,加快提高我省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对照总书记的最新要求,总结和坚持过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经验做法和有效制度,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努力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娄勤俭强调,要着眼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江苏作为国内产业循环的重要发起点联结点作用、融入国际循环重要通道优势,立足“一带一路”交汇点定位,聚焦畅通经济循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点任务,大胆探索探路,主动创新创造,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

  娄勤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一项全新的伟大事业,必须要有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领导干部队伍。要加强研究谋划,推动全省党员干部的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使全省干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善于用政治的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针对步入新发展阶段后经济社会活动复杂性全面上升的特点,强化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建设,培养更多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娄勤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都已经明确,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实现“开门红”,掌握全年主动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十分繁忙,要抓好统筹、抓住重点,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筹备开好省两会和做好春节期间保供应、保民生、保稳定等工作,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沈杨 刘堃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