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行动派” 保障员工“就地过年”

2021年01月14日 16:29:35 | 来源:看常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越来越近,但今年人们的话题却从“买了哪天的票”,变成了“今年,还回家过年吗?”近日,常熟市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倡议,“就地过年”成为2021春节新潮流。

  位于常熟经开区的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常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钢材深加工的领军企业,年产高强度热冲压激光拼焊板超26万吨。公司目前有员工228名,其中外地人员150人。来自江西九江的操作工牛志明就是其中之一,一周前,看到公司发出的“就地过年”倡议后,他第一时间选择了留在常熟过年。员工牛志明说:“响应政府的防疫号召和公司一些内部政策,我和我爱人都是选择留守在常熟过年,第一我们能配合公司的生产,第二是减少人员流动,告诉家人防疫重要性,父母也是充分理解这个事情的。”

  据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常熟)有限公司厂长孙远辉介绍,前一阶段,他们对员工开展了微信问卷调查,出台了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的举措,得到了绝大多数员工的支持,目前已有超过8成的员工表示愿意留下,而且这个数字每天还在增加。“根据春节期间客户的需求,我们会在整个春节期间安排7天的加班,也考虑到员工的生活需求,我们会在除夕和年初一这两天减少加班时间,保证员工和家人的团圆。同时,我们会保障员工在住宿、餐饮、交通等各个方面提供保障。我们除了正常支付员工2-3倍的加班工资以外,我们也会给留在常熟的员工提供额外的奖励和补贴。”孙远辉说。

  同样位于经开区的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有外地员工374人,包括台湾籍管理人员52人。总经理张永芳告诉记者,原本他已安排了返回台湾过年的相关行程,在接到常熟市政府发出的“就地过年”倡议后,立刻做了调整。他说:“从去年的2月2日回到常熟,到现在一直没有回家,其实我本来是今年要回家的,这个行程其实两个月前就安排好了,到礼拜一晚上,才下决心跟老婆做了沟通/我想作为一个总经理,我要去宣导,要去要求员工不要回家过年,所以就下定决心留下来,也会好好做更好的安排,让员工更愿意配合,因为我以身作则。”

  记者了解到,烨辉(中国)科技材料公司将在春节期间让生产线保持85%运转的状态,同时,安排好员工食宿,发放年货,特别是大年夜、年初一,食堂已安排增加菜肴品种,为员工们营造“就地过年”的年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