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担新使命 携手创辉煌——政协泗洪县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4日 13:40:39 | 来源:微讯泗洪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泗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泗洪县政务中心报告厅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谱写新时代泗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高水平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李爱华、杨云峰、武联、赵东方、陈立新、艾山江·艾塔洪、冯同军、刘加利、张继银、江耀武、陈震、张兴华、杨均平、许彬、赵晓娟等县领导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2名,因事因病因疫情请假26名,实到206名,符合法定人数。

  泗洪县委书记李爱华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他指出,2020年是泗洪县经受重大考验、取得显著突破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紧扣“1365”总体发展思路,全面推进“五大突破”,县域经济社会呈现出强劲复苏、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年来,泗洪办成的许多大事、要事、难事,赢得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也收获了全县人民的充分认可。最体现担当的是,我们切实担负历史使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效;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最让人赞叹的是,我们推进产业扩量提质,有力积蓄了发展后劲;最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升了群众福祉;最令人振奋的是,我们全面深化作风建设,有力提振了党风政风。一年来,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抗击疫情捐资捐物1100余万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39个,成功引进3个亿元工业项目,推进大王庄新四军四师师部旧址成功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开展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22件,“有事好商量、商量好办事”为民协商工作被省政协表彰为提名创新案例奖。

  李爱华强调,

  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前不久闭幕的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明确了“1465”总体工作思路,即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一重大使命,紧紧锁定全市“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生态大公园、全国文明诚信高地”四个目标定位,按照“六增六强”发展要求,持续深化“五大突破”,力争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GDP同步增长,奋力夺取现代化建设新胜利。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需要政协切实紧扣中心工作,坚决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需要政协切实凝聚各方力量,坚决做好团结民主“大文章”;需要政协切实强化宗旨意识,坚决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需要政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决练就履职尽责“真本领”。

  就进一步支持政协认真履行,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云峰指出,全面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增强政治协商的自觉性、激发政治协商的主动性、提高政治协商的创新性;要深入落实政协民主监督,持续健全监督机制、丰富拓展监督领域、全力保障监督成效;要全力抓好政协提案办理,着力压实办理责任、提高办理实效、健全反馈机制;要切实保障政协自身建设,强化工作支持、宣传引导、经费保障,全力保障政协工作开展。

  刘加利代表政协泗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把握时代要求,在思想政治引领中践行新的使命,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把县委的全面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唯一主线,坚持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首要任务;倾力服务大局,在推进协商民主中汇聚新的合力,一方面是更加广泛凝聚共识,另一方面是更加精准建言资政;要助力“五大突破”,在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在助力全面开好局上展现政协担当、在助力全员促发展上贡献政协力量、在助力全心抓落实上彰显政协智慧;要注重创新创优,在履职尽责提效中展现新的作为,协商质效、特色创新、制度机制再突破;要激发内生动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中塑造新的形象,提升作风建设水平、团结协作水平、委员履职水平、意识形态水平,为实现“高起点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政协力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县政协副主席江耀武向大会报告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80件,立案264件。截至去年10月底,委员提案全部办复。委员反馈满意率达99.24%。经过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中的很多意见和建议直接推动了相关问题解决,有的被吸纳到相关部门工作的决策部署中,为推动泗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各界别委员分别围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建设特色街区、传承弘扬泗洪地方传统文化、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农村弱势群体医疗保障水平、加强医卫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支持渔民上岸发展经济、加快农副产品就地转化增值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微讯泗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