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3日 21:10:01 | 来源:我苏网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3日下午,泗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大剧院胜利闭幕!

  徐勤忠、马伟、郑干先、毛峰、沈洪理、沈建兴、耿晓云、陈远华、葛习和、袁广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干先主持会议。

  会议宣布了本次大会选举结果,袁广利当选为泗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徐保明当选为泗阳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张继敏、李学祥、史居崎等3名同志当选为泗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徐勤忠在会上作了题为《同心扬帆起 携手谱新篇》的讲话

  徐勤忠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咬定目标、砥砺前行,切实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书写好“强富美高”新泗阳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同心扬帆起、携手谱新篇,就是要坚定政治方向,高举旗帜向前进。要深入贯彻新思想,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大力践行新理念,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人大肩负的政治使命。

  同心扬帆起、携手谱新篇,就是要坚持创新有为,激情实干勇担当。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积极投身招大引强、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环境治理、安全稳定第一线。要在监督检查上见真章,以严格的监督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再上台阶。

  同心扬帆起、携手谱新篇,就是要坚守为民情怀,倾情倾力惠民生。要抓实民生增福祉,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宪法、民法典专项法治宣传,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浓厚氛围。

  同心扬帆起、携手谱新篇,就是要坚决扛起责任,示范表率创一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砥砺“担责不推、担难不怯”的精神品质,更好地代表人民、服务人民,始终保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精神风貌,带动全县上下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泗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泗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泗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泗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强内涵,创特色,加快建成运河之畔最美县城的议案”的决议》《关于“招大引强,扩量提质,全面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的议案”的决议》《县政府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