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涟水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分团审议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

2021年01月13日 14:57:03 | 来源:我苏网 涟水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日上午,出席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积极适应人大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依法履职行权,助力疫情防控有力有为,聚焦全面小康落地落实,推动社会大局平稳平安;围绕高质量跨越发展主题主线,始终做到强化监督不懈怠,求实问效不松劲;紧扣人民群众期盼和高质量发展主线,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和代表服务,进一步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和工作活力;始终把转作风、提效能作为“两个机关”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瞄准重点,关注热点,全面提升自身履职水平、管理水平、创新水平。

  县人大代表 卢建农

  涟水县人大代表卢建农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有几大亮点,一是体现服务中心大局,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投身全县重点任务,重点重抓了一些大事要事;二是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尤其是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发挥;三是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县人大常委会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组学习制度,制定考核评比方案,推进了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程。

  县人大代表 许志武

  涟水县人大代表许志武说,这次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 亮点突出,充分体现县人大常委会在助力涟水加快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作用,会后我们将在贯彻落实中,紧扣“苦干新五年 冲刺百强县”目标,加快高沟各项建设,坚持产业兴镇走在前,绿色发展做贡献,城乡建设当标杆,惠及民生树表率,在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中,谱写高沟精彩篇章,为建设一地一港一区一城贡献高沟力量。

  县人大代表 孙林

  涟水县人大代表孙林说,人大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我作为基层人大工作者,对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房改善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督查的力度,提高人大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和灵活性;二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使其成为代表履职的加油站,代表尽责的助推器;三增强人大自身建设,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保证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实际符合群众的意愿。

  县人大代表 刘亚然

  涟水县人大代表刘亚然说,报告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紧扣高质量跨越发展主题主线,全面吹响了“苦干新五年 冲刺百强县”的号角,听了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作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主力军,全县公安交警,必须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县人大代表 郑科

  涟水县人大代表郑科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人民警察,我会继续秉持初心肩扛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履行好人大代表和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提升群众满意度。

  县人大代表 刘吉勇

  涟水县人大代表刘吉勇说,两院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既肯定了成绩也找出了不足,充分的体现了我们两院工作,执法为公 司法为民的理念,也顺应了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县人大代表 张述金

  涟水县人大代表张述金说,我们认真听取了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检察院法院的工作报告很明确具体很实在,充分体现了我们一年来法院检察院工作的取得了巨大成绩,同时我们相信,通过法院检察院的不懈努力,我们全县的老百姓公平正义的获得感会更加满足。

  (来源:涟水县融媒体中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