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科技魅力 放飞科学梦想 第32届江苏省中小学金钥匙科技竞赛在宁开赛

2020年12月27日 18:33: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7日 ,第32届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 团体赛总决赛在南京举行。 

  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49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竞赛的赛题既聚焦前沿热门科技话题,也关注身边的科学常识,科学防疫、应急科普、天体物理等都有所涉及。

  参赛选手、团体赛特等奖获得者权子恒说:“主要靠的还是平时的积累,比赛增强了我学习这些自然科学的信心。”

  据了解,本届金钥匙科技竞赛全省共有153.6万名中小学生参加个人初赛,最终4.7万名中小学生入围个人赛决赛。

  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说:“科技人才培养从青少年就要开始,竞赛培养青少年热爱科技,使他们在以后为国家将来在科技战线上贡献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康健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