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安排假期 减少出行聚集 我省调整多项常规跨年活动

2020年12月27日 18:30: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疫情影响,我省多地调整常规跨年活动。疾控部门提醒,元旦假期应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12月27日,苏州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第四十二届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将改为线上直播的方式呈现,现场不对公众开放。已经购买本届活动门票的游客,购票平台将主动全额退款,并保留明年优先购买的资格。2021年1月1日,寒山寺、枫桥景区均将正常开放。此外,2021年苏州市元旦迎新长跑活动和“金鸡报晓”活动也暂停举办。

  南京多景区也相继发出通知,取消跨年活动。鸡鸣寺在12月31日夜间不对外开放,不举行撞钟、迎新等跨年活动。灵谷寺12月31日晚元旦跨年撞钟取消,1月28日腊八施粥取消。南京栖霞山风景区及南京栖霞古寺不举行任何跨年活动。对于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江苏疾控提醒市民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江苏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胡建利说:“一定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情况,不建议去中高风险的地方。尤其对于一些特殊的人群比如说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病的患者不建议安排出行。”

  专家还提醒,防护"万变不离其宗",勤洗手、戴口罩,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胡建利说:“要注意手部的卫生、遵守咳嗽礼仪,保持‘一米线’的社交距离,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全程做好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汤安佶、张中玄 苏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