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占有旧厂房 南通法院多次做工作劝说主动腾空

2020年12月24日 17:27: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通先锋街道有一处破旧厂房,被非法占有多年,导致土地不能腾空,政府安置房迟迟无法建设。近日,南通中院执行局组织专项行动,对这处厂房进行了强制腾空。

非法占有旧厂房 南通法院多次做工作劝说主动腾空

  这处旧厂房原属于当地一家名为“骆驼家纺”的企业。2013年起,企业法定代表人陆续欠下上亿元外债,随后跟债权人和法院玩儿起了“躲猫猫”,至今下落不明。南通中院将该企业及其法人代表涉及的24个执行案件提级执行后发现,骆驼家纺的厂房被一对夫妻占用开厂,迟迟不搬走。在拆迁过程中,他们声称以前的老板法定代表人欠他们高利贷,但是这个高利贷没有法院判决书来作为证据支撑的,这个案件久拖不决。

非法占有旧厂房 南通法院多次做工作劝说主动腾空

  案件久拖不决,不但24个债权人的利益得不到实现,也影响了1000多户居民的后续安置。原来,厂房所在的地块早已被政府征收,准备用于建设安置房。今年8月开始,南通中院执行局人员数次上门沟通协调,向非法占有人以案释法,详细说明继续占用可能的后果。

  法院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讲了其中的利害关系。最后,当事人意识到自己这么做是违法行为,而且要受到相应的制裁,所以承诺主动搬走。

非法占有旧厂房 南通法院多次做工作劝说主动腾空

  近日,在执行干警的协助下,非法占有人将剩余物品全部搬离,推土机随即进场开工。

  据统计,目前南通全市法院共有在执案件4万多件,涉及申请标的额2000多亿元,已实际执结到位72亿多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南通台/马旭楠 陈晨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