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嘱托开新局” | 中华药港:打造世界级医药产业高地

2020年12月19日 12:24:4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汪伟捷 杨尔希 亓晨 彭迪帆 

  今天(12月19日)上午,“践行嘱托开新局”采访团苏北线路来到了连云港“中华药港”。“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医药产业已成为连云港的名片。“中华药港”是连云港打造世界医药产业高地的主阵地,位于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内,为医药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全要素平台支撑。

  在人才集聚上,“中华药港”拥有医药领域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18人、高层次人才2000余人;在金融支持上,设立医药产业基金9支、规模达80亿元;在创新成果上,去年全区1类新药申报数量位列全国第三,获批5个,占全国总数的一半。

  “中华药港”园区现有医药生产企业32家,其中包括恒瑞、豪森、康缘药业、正大天晴4家行业领军企业。记者在康缘药业的数字化提取精制工厂内看到,一个个巨大的提取罐正在精准提取中药材的精华。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数字化提取精制工厂,其中多项技术是国内首次工业化应用,其生产工艺数据自动数据采集率达98%,工厂自控投用率达95%。通过建成智能车间覆盖90%以上设备和关键环节的自动控制系统,实现了对产品生产全过程的跟踪追溯。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卫新介绍,公司坚持每年从销售收入中提取不低于10%的资金用于科技创新,因此,康缘药业是中药行业拥有中药新药证书最多、发明专利最多、承担国家科技项目最多的企业。下一步,康缘将持续加大核心技术创新,强化高类别新药研发,同时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创新医养结合新模式,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