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 创领未来 2020南京智博会开展

2020年12月18日 19:46: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8日,由工信部、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南京智博会正式举行。一批智能产业的核心技术和创新成果精彩亮相,展现了充满科技感的智慧生活。

  本次展览囊括了虚拟现实、智能穿戴、人脸识别等多种类型的产品。展台上一个会跳舞的小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它不仅会念儿歌,还能与教材同步,辅助小朋友学习。

  南京智博会参展企业代表林柏健说:“主要用于家用、学校、幼教、编程,展现一些舞蹈动作。还有一到九年级同步教材。”

  除了多种多样的智能机器人,现场的AI表情迁移技术还能够让画面中的蒙娜丽莎呈现丰富的表情。这项技术,不仅能100%模拟人的动作和表情,还可以与视频监控等技术相结合,通过人脸识别,精准捕捉人的动作、物体的移动等,分析后进行预警提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莹 罗飞 郑凌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