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信用等级不同企业将被“差别化对待”

2020年12月14日 18:45:5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银保监局联合省生态环境厅出台《关于加强环保信用建设推进绿色金融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我省将通过执行差别化信贷、保险等措施倒逼企业向绿色生态转型。 

  该意见通过建立金融与生态环境部门间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共享机制,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将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结果作为执行差别化绿色信贷政策和开展差别化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重要依据,切实加大对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金融支持。《意见》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环保信用等级为绿色的企事业单位予以积极的信贷支持;对环保信用等级为黄色的企事业单位严格贷款条件;对环保信用等级为红色、黑色的企事业单位审慎授信,在其环保信用等级提升之前,不予新增贷款,并视情况逐步压缩贷款,直至退出贷款。《意见》同时建议保险机构对环保信用等级为黄色、红色、黑色的企事业单位实行不同程度的费率上浮。《意见》还对金融与生态环境部门间如何交流合作、共享信息做了具体要求。

  目前,江苏全省参加环保信用评价的企事业单位已超9万家,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达1.24万亿元,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为全省环境高风险领域提供风险保障69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张贺 李栋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