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正式印发

2020年12月12日 19:30: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和规范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江苏实际,日前,江苏省委印发了《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共八章三十三条,明确了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坚持党管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原则。规定了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程序,对机构编制事项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关键环节进行规范。 

  实施办法明确,在动态调整编制工作中,应当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推动编制资源向矛盾最突出的地区、工作最吃紧的部门、基层最繁忙的一线流动。实施办法还规定了机构编制工作应遵守的纪律,明确了对违纪违法行为的处理和问责措施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章斌炜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