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冷空气来连云港扫霾 强降温接踵而至

2020年12月12日 13:25:01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静稳天气影响,最近两天港城雾霾较重,能见度降低,空气质量也很差。今天,雾霾依旧,不过“扫霾”的冷空气已经大举南下,届时雾霾将被一扫而光,同时也会让我市进入速冻模式,16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将降至-6℃,在此提醒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这两天冷空气进入间歇期,港城气温略有回升。昨天室外虽然阴沉沉的,但体感没那么冷,午后气温升到了8℃-9℃。今天白天,我市的最高气温为11℃-12℃,不过雾霾依旧。受静稳天气影响,从12月10日20时起,我市和徐州、淮安、盐城以及宿迁5市入冬以来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昨天,大气扩散条件依旧较差,当天上午9时54分,我市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霾。因此,今天早晨港城继续被雾霾包围。这样的雾霾天什么时候结束?记者了解到,“扫霾小能手”冷空气即将上线。到13日下午,随着冷空气持续影响,风力进一步加强,我市空气质量将逐渐转好。

  暖和的这几天,除了雾霾的纠缠,冬季“降温促销套餐”也已经在路上。其实从今天开始,南下的冷空气就已经影响港城了。当然,除了能降温扫霾的冷空气,13日-14日,老天爷把肆虐的西北风也给大家安排上了,双管齐下,人的体感温度会更低。准备外出的小伙伴,一定要裹得紧实一点。具体预报为:昨夜至今天白天多云,今晨局部地区有雾,西到西南风2级到3级,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11℃到12℃;13日多云,西风2级到3级转北风5级到6级,气温1℃到6℃;14日多云到晴,北风3级到4级,气温-4℃到2℃。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冷空气影响持续的时间相对较长,到14日以后,港城气温仍在下降,并将创出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预报显示,14日-16日,港城天气转晴,气温会明显降低,其中16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将降至-6℃,并伴有冰冻。真正寒风刺骨的冬天就要来了,防寒保暖一刻也不能松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