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供应链问题今年疫苗生产剂量减半?辉瑞紧急否认

2020年12月04日 13:36:24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路透社报道,辉瑞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由于疫苗原材料供应链面临挑战,辉瑞决定削减2020年疫苗生产目标至原计划的一半。这一消息的曝光,导致辉瑞公司的股价下跌,而辉瑞公司也紧急做出了回应。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路透社报道称,辉瑞公司最近几周表示,预计今年将生产5000万剂新冠疫苗,这远远低于早期1亿剂量的目标。据报道,辉瑞公司研发的这种疫苗采用两剂方案,这意味着5000万剂疫苗可以为2500万人接种。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原材料供应链扩大所花费的时间比预期得要长。”她还指出,辉瑞公司公布临床试验结果比预期的要晚,这也是到2020年底预计生产剂量减少的一个原因。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直接参与辉瑞疫苗研发的人士说,“一些早期批次的原材料不符合标准”,导致了生产延期。

  据报道,辉瑞的原材料来自美国和欧洲的供应商。上个月,这些原材料的生产出现问题,但辉瑞公司并没有透露原材料短缺的细节。

  相关的报道出炉后,辉瑞股价在周四下跌2%,跌至40.09美元。 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BNTX)的股价收盘时下跌2%,跌至118.68美元,随后又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而其疫苗竞争对手Moderna (MRNA)生物技术公司的股价上涨10%,收于157.26美元,几个小时后又回落2%。

  辉瑞公司对美国《巴伦周刊》表示,《华尔街日报》引用的数据已经过时。辉瑞公司的发言人称,自11月第二周以来,该公司的指导方针是在今年向全球交付5000万剂疫苗,2021年交付13亿剂。

  而《华尔街日报》在最初报道发表后对其进行了更新,最新的报道指出,辉瑞公司曾在11月9日宣布它将扩大今年生产的疫苗数量的目标。

  据悉,在典型的疫苗研发和接种过程中,制药公司会等到产品获得批准后才开始采购原材料、建立生产线和供应链来运送疫苗。但辉瑞公司从未生产出一种使用mRNA技术的疫苗,因此不得不在研究仍在进行时久扩大生产能力。知情人士说:“我们从3月份开始建立供应链,当时疫苗还在研发中。这是前所未有的。”

  辉瑞和德国医药公司BioNtech目前正计划在2021年推出13亿剂疫苗,随着产量的增加,今年5000万的疫苗缺口将得到弥补。

  据报道,英国已经向辉瑞预订了4000万剂疫苗,足够为2000万人接种疫苗。英国政府曾在11月表示,年内可能会交付多达1000万剂疫苗,但现在的预期是,400万至500万疫苗将被发运。美国政府已经向辉瑞公司下了1亿剂疫苗的初始订单,还可以再购买5亿剂。欧盟预订了2亿剂疫苗,还预留1亿剂可供加购。日本订购了1.2亿剂,南美和亚太地区的多个国家也下了大量订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