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地经历爆炸?神秘巨响伴随“火球”划过天空

2020年12月04日 11:14: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下午,美国多地传来巨响。许多民众表示,屋子门窗出现明显晃动,还看到“火球”迅速划过天空。对此,专家解释称,可能是流星解体引发的爆炸现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和加拿大多地民众看到的“火球”。图片来源: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截图。

  据报道,美国流星协会工作人员伦斯福德表示,12月2日午后,许多地区的民众都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或看到了“火球”。截至当天下午5时,该协会收到了来自美国纽约州、马里兰州、密歇根州,甚至加拿大安大略省的90多起报告。

  其中,纽约州中部的警察机构和消防部门接到数起911报警电话,称一声爆炸震动了窗户。专家认为,由于雪城附近报告的人数最多,这里可能是流星解体发生的地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和加拿大多地民众看到的“火球”。图片来源: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截图。

  纽约州的一位目击者称,他看的“火球”是亮白色的,带有黄色阴影。弗吉尼亚的目击者则表示,“因为是晴天,所以它看起来像闪亮的金属在蓝天上闪烁。”还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开玩笑称,“这就是宇宙力量吧!”

  不过,天文专家解释称,“我们通常在晚上看到更多的流星,因为夜晚流星更加明显,但白天出现明亮的流星也并不罕见。在人口稠密的地区,这种情况每年发生几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