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五院回信嫦娥五号:已为第二次近月制动备好充分预案 祈祷这次月球之旅圆圆满满

2020年11月29日 11:02:56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亲爱的嫦娥五号:

  见字如面。分别寥寥数天,你已经穿越茫茫太空,伴月飞行了。

  第一次减速制动,你动作干脆,姿态优美,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次减速制动,是你自主决策、自动操作完成的。我们不禁感慨,你真的成熟了,能干了!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作为你的亲人,我们何尝不是这样。为你量身定制睿智的GNC系统,使你面对复杂情况,能做出正确判断,下达正确指令;为你研发最强大脑——中心控制单元,让你在没有家人帮助的时候,也能及时处理各方数据,实时自主控制主发动机和姿态发动机,把控自己的飞行路线,快慢有度、控制精准……

  有了这些装备,你就可以独挡一面,在陌生环境、未知风险前从容不迫,稳妥安全。所以即使我们牵肠挂肚,也要放开你的手,让你自己往前走。

  第二次近月制动你一定要按预定计划关机啊,要是稍晚一点儿,你可就要撞上月球了。不过我知道你已经为此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们也实时观察着你的一举一动,准备好了充分预案。等待你的好消息。

  今天是农历十月十五,我们凝望又大又圆的月亮,想着你,祈祷你的这次月球之旅,十全十美,圆圆满满。

  牵挂你的家人们

  2020年11月29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