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水稻收割基本结束 高标准农田实现高质又高产

2020年11月24日 17:16: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江苏全省收秋基本结束。在南通海门悦来镇凤阳村,昔日的荒地通过土壤改良以后也迎来了第一个秋收时节。

江苏全省水稻收割基本结束 高标准农田实现高质又高产

  看到眼前的丰收场景,你很难想象这里曾经只是零散的田块,常年荒芜。去年开始,凤阳村化零为整,集中建成了300多亩的高标准农田,但一开始,就遇到了新垦耕地土壤肥力普遍较低的问题。南通市海门区悦来镇凤阳村党总支书记黄美平介绍,通过开沟并条,熟土都翻到下面去了,生土到上面来了。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专家团队通过施用自主研制的土壤改良剂,解决了“高标准低产能”的问题。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朱建国介绍,主要是通过调理剂改善土壤的理化性状,特别是通透性,来改善作物的根系的微生态情况,促进根系的发育,然后改善根系的营养状况。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近年来,江苏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每年建设300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70%以上项目资金向产粮大县倾斜,农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胡超 海门台 泗洪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